睡吗?”沈忘川的声音响起,不知何时她走了过来,面色复杂的看着余山。
余山没有说话,抬起头看着对方,肿起来的眼袋可以看得出来对方这几天也没休息好,肉眼可见的憔悴。
“你这几天睡的好吗?”沈忘川自顾自的问道。
余山摇了摇头,“和你们一样,做噩梦。”
听到余山的回答,沈忘川的眼中闪过了果然如此的神色,她叹了口气道:“很奇怪,所有人都在做噩梦,孩子们也已经两天没睡好了。”
沈忘川的声音带着一种深深的无力感,目光越过余山,望向对面蛋糕店里那两个摇摇欲坠的小身影。
“我试过给他们喝热牛奶,讲故事,甚至开着灯……可只要一合眼……”她顿了顿,喉头滚动了一下,仿佛咽下了某种苦涩的东西。
“那种恐惧,就像……就像影子一样,立刻缠上来。余山,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为什么所有人……都在经历同样的噩梦?”
夜风吹过,带着初秋的凉意,卷起地上几片落叶,发出细碎的沙沙声。
烧烤摊那边大学生们的喧闹似乎也低落了下去,只剩下一种强撑着的、疲惫的嗡嗡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