。
“阿瓷!在家不?”
卫瓷从厨房伸出头,对着卫曼招招手。
“在家呢。”
卫曼端着一个用苞米皮编成的馍筐盖帘走进来,上面还盖着一层笼布,隐约的白烟从边角处丝丝缕缕溢出来。
卫瓷抽了抽鼻子:“这是啥?好香啊!”
“我奶奶打的糍粑,让我给你送点过来。”
这是她奶奶家乡的一种吃食,把蒸熟的糯米放进石舀子里用粗圆的木棍使劲捶打,完成后很耐放,用来煎炒炸烤都很好吃,刚出锅的糍粑沾上白糖或者辣椒面椒盐滋味更绝。
“后天隔壁大队有个大集,你去不去?”
卫瓷嘴里糍粑刚咽下去,听说有大集,眼睛噌的一下亮了,逛街,她喜欢啊,她空间里可是有她亲娘送给她的一箱子钱票,但因为屯子里没有能花出去的地方,她一直都挺遗憾的来着。
“要去要去!是大早上的一起吗?”
“对,咱这里马上就要下大雪了,家里该囤的东西得囤个够,不然等被大雪封在家里出不了门那才叫倒霉呢。”
卫瓷没经历过大雪封山的场景,原来的卫瓷脑子里只有一个模模糊糊的印象,对于一个上辈子待在一年都下不了一次雪的江南,她还真没见过鹅毛大雪是什么样子的。
“对了,记得穿厚一点,现在早上外面都是霜,冻死个人了。”
说罢,摆摆手,一溜烟儿跑得飞快。
卫瓷还在美滋滋想去空间里数把钱出来明天用,卫曼又风风火火去而复返。
“还有我忘了说,阿瓷,明天我家杀年猪,你和青风记得来我家吃杀猪饭,奶奶说你家今年没喂猪,就给你们留半扇猪肉记得推着独轮车去,不然得你们自己扛回来。”
说完转身又风风火火跑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