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户人家地不多,和租户人家都处得不错。 我家就是,父母抠抠索索的,但置了十亩田了,每年可以吃上新米。 农忙时父母还去租地户家帮着干几天。租户自己也有地的,只是多种一块儿…… 我能回家看一眼吗?报个平安?我有个弟弟特别粘人,烦死了,可又有点儿想他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