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吃肉?去找其他人。去东南亚。
然后——
张庸慢悠悠的说道:「寇可往,我亦可往。」
卢瀚点点头。表示明白。
这叫驱虎吞狼。
让日寇在前面侵略,扫清障碍,然后我们在后面高举正义的旗帜—.
都懂。
这一套,是华夏几千年玩烂的,
「滴滴!
「滴滴!」
随身空间里面的电台又有动静。
系统自动翻译。是罗汉果呼叫。
得,桂系也坐不住了。
日寇进入越南,一石激起千层浪啊!
滇系、桂系都有越南接壤,当然会关注这边的动静。
找个借口,来到僻静处。
启动5C通讯中心。接入桂林行营。
现在桂林行营的主任就是小诸葛。
罗汉果就是他的代号。
电话接通。
「白长官,找我有事?」
「少龙啊,你又厚此薄彼。连夜去昆明。都不来关照我们一下。」
「桂林又没有机场。我怎么去?」
「当我没说。」
小诸葛立刻将话头收回来。
张庸说的确实是实情。桂系在机场建设方面,确实拖后腿。
南宁的机场,迟迟没有完工。
桂林的机场,还没开始动工,
这不是仅仅推平一条跑道就可以的。需要花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的。
很遗憾,眼下的桂系,其实也是强弩之末。
本身财源是非常紧张的。
「少龙,你上次让我们准备的部队,我们已经准备好了。随时可以出发。」
「暂时不用。」
「又不用了?」
「英美希望我们出兵。我们希望日寇继续南下。」
张庸将话说的很白。
因为是5C通讯,不需要担心泄密。
而且,以小诸葛的聪明,肯定是一点就透。无需解释。
果然,小诸葛稍微沉吟,然后问道:「是新加坡,还是菲律宾?」
「日寇全部都要。甚至包括澳大利亚。」张庸回答。
「胃口这么大?就不怕撑死?」
「极度狂热。」
「它们真是疯了。」
「是的。我们静观其变。」
「明白。这样最好不过。」
小诸葛如释重负。
这是一个好消息。
真的。
如果日寇南下,国内压力肯定减轻。
日寇南下,去打谁都好。反正不要继续来打华夏。大家相安无事。
张庸:—
忽然明白豫湘桂为什么会大溃败了。
不是光头一个人的问题。是所有国军的问题。也包括桂系。
眼下,小诸葛的心态,明显是想坐等胜利,
最好是不用自己动手。等着采摘胜利果实。
到1944年下半年,谁都知道,日寇快要完蛋了。因为美帝已经打到日寇家门口了。
所以,所有的国军,无论是哪个派系,都开始保存实力。
都在坐等胜利。担心实力被削弱。
光头想要在战斗胜利以后收拾地方派系。地方派系则是想要自保。
于是..—
当日寇发疯,忽然大打出手,所有国军都蒙了。
谁也没想到,日寇会在临死前来那么一下。猝不及防。同时也是要保存实力。不愿意和日寇死磕。
于是,黄埔嫡系放弃了中原。桂系则是放弃桂林。
谁也不愿意死战。
唉—.—·
结束通话。
若有所思。
这个顽疾,没办法根除的。
整个国军都是如此。桂系也不例外。所以,没救的。
摇摇头。
将脑海的杂乱思绪走。
「不要乱!」
「不要抢!」
「现在,排队进来!」
那边传来吆喝声。是卡口开放了。允许法国人进来。
张庸默默的走过去。立刻有人给他搬来一张靠背椅。让他舒舒服服的坐着。审视所有人。
有法国人。
也有法国人雇佣的本地人。
他们不愿意投靠日寇的。也不愿意跟随维希政府。
没有红点。
没有半红圆点。
说明人没问题。
「不用检查了。」
「抓紧时间。」
于是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