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产品自然是好卖的,但是过时的老产品总不能让它闲置发霉。
欧洲市场上卖的肯定是新产品。那里的人受教育程度高,思想观念也非常新颖,对于汽车的性能也非常挑剔,刚开发出来的新款车在那里也很受欢迎。
老款的汽车也不能放在仓库里白白浪费。但是这些既不是古董,也不是新品的东西放在欧洲市场绝对卖不掉,可如果就这么直接回炉的话成本又太高?怎么办呢?
卖给支那人。
支那人穷,文化水平不高,普遍都很愚昧,给他们新东西也不会用。这些过时的东西对他们来说已经很先进了。这样一来,既不会浪费东西,又可以得到利润,好事一桩。
对,就这么办。新产品卖给欧美人,老产品卖给支那人。
所以,对于一汽集团购买新型发动机的事情,三菱根本不想理会。不过,人家既然找上门来买,起码得拿出点东西敷衍吧!
想买我的技术?可以!正好,有一款85年技术的发动机,要不要?
谁也不是傻瓜和笨蛋,面对日本人拿出的所谓“新型发动机。”当下一汽的几位工程师就对此提出了质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