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能的在国内成立工厂,然后再以外资的名义把国内的一些东西带到全世界,这才是重点。
就比如服装,虽然现在国家还没入世,但孟燃的服装公司现在发展的不错,借助港岛特殊的地理位置,再加上工厂可是全部在内地,把成本也是压的非常低。
不仅如此,现在很多订单都是发往国内的服装厂的,京城那边的服装厂就吃下了很大的订单。
只要把质量监管好,其实没什么区别,很多溢价的都是那个标,但就是这个标,国内就没有!
现在服装公司不仅是生产自家的衣服,还会接受一些国外的订单。
他们不是不知道国内的成本低,但那又如何呢,还不是乖乖的让他们赚差价。
因为只有他们公司现在能够在质量上达到标准,这就是底气。
至于质量上的监管,也是费了不小的心思,现在采用的就是寄件,不管是自己的工厂还是一些国营企业。
至于国营企业同不同意,不同意就不给你订单呗,而且这笔钱还是公司直接发放的,想插手都插手不上。
至于玩一些小手段,不怕,团结大多数,那一小部分的一切手段就会失去用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