”
苏樱说的没错,钟妈的确更喜欢沪市。
不是因为钟妈虚荣,而是因为老家的确没有给她留下任何美好的回忆。
年轻的时候被婆家赶出来,娘家人也不让她进门,带着孩子来到大城市讨生活,进了苏家才有了一条活路。
在苏家虽然是做佣人的,但是苏家的人上到老先生老太太,下到苏樱对她都很和善,从来都不颐指气使,待遇也好。
等到后来形势紧张,苏老先生安排他们回老家 。
若不是阿水已经长大,还有了正式的工作,老家的那些人还不一定要怎么欺负他们母子呢。
所以她对于老家真的没有什么好印象。
“钟妈,等再过些年可能我也会回到沪市生活的,难道您就不想再跟我经常见面,经常看看小宁儿和小令儿。”
苏樱的这句话,彻底的将钟妈拒绝的话堵在了肚子里。
将钟妈他们送上火车,苏樱在心里已经开始期盼阿水哥的饭店何时开张了。
大概一个月后,钟妈来信。
说已经在沪市买好了房子,距离苏家的公馆并不远,是一个不大的小院子,足够一家人住,还有两间房可以用来做生意。
饭店马上就要开业,名字就叫做 “阿水饭庄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