系的差异,问仙世界的原住民,是无法理解“NPC”的概念的。
在大部分NPC看来,玩家们的出现,是因为天地间某些规则的异变,使得一部分人的身体和精神出现了偏差,从而做出种种怪异的举动。
这个解释当然有点牵强。
但也没有更合理的解释了。
要说是发癔症了吧,可大部分玩家的思维都还是有逻辑的,只是这个逻辑和原住民不同罢了。
要说是被“夺舍”了吧,玩家的数量那么多,总不能这么多人一起被夺舍吧?
何况,玩家们嘴里各种胡言乱语,又对修行界的常识一无所知,完全不像是问仙大陆本土的人,倒像是古籍中所说的“域外天魔”。
可“域外天魔”都是以破坏和杀戮著称的妖魔。
而玩家虽然性格迥异,但其中大部分人对NPC的态度都是各种巴结讨好,想要触发个任务捞点好处,域外天魔能是这样的?
所以,只能把锅推给“天道规则”。
因为天道规则的改变,引起一些怪异之事,这种先例也是有过的,所以大部分NPC心理上都能接受。
……
苏淼也不好劝沙罗放弃追查,只能旁敲侧击地提醒自家师父行事小心。
又说了几句,苏淼先行离开主殿。
行走间,打开了玩家论坛,很快就在开荒区的一堆新帖子中,找到了关于“尸怪”的那篇帖子。
“原来是秋风县……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