序。
他根本不懂,大明现阶段的两万万人口,已经过了现有耕地和农业产量供养的极限了。
而一切能赚钱的途径,早已被瓜分完毕,百姓们已经无法养活家人。
而统治集团内部疯狂的互相吞噬已经进入白热化,是不可能停止的。
华夏几千年历史上,没有一个朝廷是因为贪腐亡国的。
全部都是统治集团内部斗争亡国的。
每一个末代君主几乎全是有为之主。
他们都是失败的改革家,他们很多人都有极高的能力和智力。
只不过马尔萨斯陷阱是无法逃脱的漩涡,只能把一切推倒重来。
商纣王最大的历史贡献是把神权拉下了神坛,朝廷第一次实现了世俗化。
他则被反噬而亡。
西方到今天都没能把神权和政权真正彻底分离。
德国今日两个主要党派,还是两个基督教正党吧。
他试图废除人祭,试图把奴隶变成农奴。
结果王叔们都跑到西岐投奔周国去了。
牧野之战是怎么败的,奴隶为什么阵前倒戈,还不是反对改革的奴隶主们倒戈了。
外有还乡团,内有内应。
纣王的结局就注定了。
最终妲己扛下了所有。
妲己真的是妖妇吗!
商汤用自己老婆怎么没人骂呢。
武丁用妇好大姐,怎么赢的身前身后名呢。
只不过纣王用妲己,而妲己失败了而已。
失败了就会被人整死。
宋徽宗是两宋唯一一个开疆拓土的皇帝。
他在历史上第一次普及了地方学校教育体系。
建立了全国性的慈善机构和养老院。
他因为要改革官制,收回文官的专权而走了商纣王的老路。
商朝贵族勾外敌周国搞了牧野之战的哗变。
北宋文官们勾引女真大军来攻打,他们搞靖康之变的私开城门。
隋炀帝挖运河和征高丽真的错了吗。
那后代历朝历代为何把漕运视为国家命脉。
唐太宗为何也要征高丽呢。
只不过隋炀帝的改革,是关陇贵族输给了山东士族。
而李世民则带领关陇贵族赢了山东士族而已。
李治用自己老婆武则天重创了五姓七家。
而黄巢彻底打垮了他们。
朱温则赶尽杀绝。
李治用自己老婆,算是比较成功的。
这个成功是指清除五姓七家等门阀,巩固皇权上。
实际上,李治打下的大唐疆土,武则天当政时期损失了一半。
娘们当家容易损失领土是一个历史规律。
这一点不论是吕后、武则天、孙若微、慈禧都是一样的。
正治大人物用自己老婆这种事,那个时代没有呢。
就连那个神一样的人,都用过自己老婆。
历史朝鲜也一样的,一到朝代末期就开始出妖女了。
什么张绿水之类的。
就是朝鲜版妲己。
喜欢明末钢铁大亨请大家收藏:()明末钢铁大亨。